(僅是個人分享,沒有一致性)

 

今年 微軟實習報名比去年再早一些,3/1-3/31

在大二時,曾經投遞過,但時間太晚連被通知都沒有 

今年一開始報名,就立馬上往填單~~~~ ( 真的早點投比較好

微軟實習計畫報名是在網站上有自己的格式,

因此,雖然早已準備好自己的履歷,但還是需要再花點時間做修改,填到制式網站格式。

(有點麻煩~~~ 但今年的格式比幾年前的好多了,頁面看起來也舒爽多了)

 

3/1 晚上投遞,隔周四就收到面試電話囉~

微軟這次與Adecco合作,

在電話裡頭就會大概問一下資訊,

像我在鳳梨大學念書,他就會問 有辦法南北跑嗎?

或是,論文不會delay嗎 ?等等的問題

(當時接到電話還下著大雨,一邊撐傘一邊講電話,也真是浪漫啊~~~)

 

第一次面試是約3/15(五),因為我只有這天沒課,硬是跟人家凹要這天(哪來的厚臉皮

面試當天要求正式服裝,但其實也是有些同學別出心裁有不同的搭配,像是針織外套等....

( 個人反而更喜歡針織外套的搭配,以及靴子  ) 

 

第一階段面試由Adecco負責,

一進去公司,迎面而來都是漂亮的姐姐們阿 ( 搞不好我都比人家老

簽到~~就能看到自己的分組,

當時我就看到我的名字與另外兩人放在一起,心裡大概就有個譜了

所以我就偷偷記下另外兩人的名字,

 

一開始會帶你到等待區,是個簡單的空間,像是放鬆的茶水間,工作累了可以喝喝咖啡的地方

而輪到你面試時,會有專人帶你去一間小小會議間,說有多小呢 .... 

只能說那會議間真的不大 ... 不大到緊張感會消失,而且人資來之前只會有你跟其他同學一起在小空間裡互相對看

這時候,真的是聊天時間阿~~~ 

與其尷尬大眼瞪小眼,不如發揮一下社交能力,應是跟人家聊起來,就算尷尬也要尬聊阿 ( 臉皮厚x2

但也還好另外兩位同學真的人也很好,陪我聊起來了~~

這樣的氛圍下,完全不緊張了呢 

 

人資進來,開始自我介紹~~

她有說明,她不是來淘汰我們,可以說是幫助我們

但當然如果她覺得我們不適合,她會淘汰,

但也可能覺得我們都適合報我們上去。

然後跟我們聊了一下後,開始面試

面試過程中的問題有:

1. 自我介紹 內容有包含:你的特質、為何你覺得自己適合、以及你的動機

2.用STAR來講述你的團隊合作經驗

3.推銷產品給她,有三分鐘時間查資料

4.有什麼問題問她

中間,會針對你說的事項來詢問你.... 

大概也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吧~~~~

過程中,真的是沒甚麼壓力,很放鬆

認真感謝另外兩位同學願意陪我聊天,讓我紓壓

 

結束後,我們還一起下樓,並且互相祝福

能讓我遇到好人真的是太棒了!!!!

 

面試完的禮拜一其實有接到電話,

但正在上課也不清楚在說甚麼,

電話那頭說會再聯絡我

(其實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不是通知我進二階

就這樣迷迷糊糊又過了一個禮拜後,

收到二階通知信囉~~~~^_ ^

 

不知道接下來的發展,但很開心能進二階

聽說二階是個壓力鍋 ,希望我不要被煮熟

能好好活著

 

也在我收到二階通知信的那禮拜,

許多同學也陸續接到一階的電話了

摁摁~~越早投越好

大家一起加油吧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另外有同學投MAA,一接到電話就是英文面試一番

去面試時,也是來個英文介紹下下馬威阿~~~~~

QQ 辛苦MAA 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bee  的頭像
    Albee

    小日子變好日子

   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